团队活动
西安昇信奕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团队风采
作者:发布日期:2023-08-30点击数:

这是一次无垠沙漠之中的坚实跨越;


这是一次身心俱在路上的精神修行;


这是一场倾注汗水笑容的焕彩旅程;


这是一段埋于灵魂深处的难忘记忆;


这是一群相伴岁暮朝夕的可爱伙伴;


这是一笔定义青春热血的不易财富。


如果给你一段灼灼如歌的大学时光,


你会用来做什么呢?


西译学子周浪这样做……



他生自山野,青山古树筑其筋骨,泥土山泉就其血肉,承大地之魂,携蓝天之梦,他从大山里走来,他说总有一天他还要走回大山去,要为大山的发展、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。


他就是周浪,中共预备党员,西安翻译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,现任创业联合协会副社长、阿里巴巴国际站操盘官、西安昇信弈荣文化传媒执行董事,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“卓越班”成员、第十四期“青马班”学员。他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,荣获国家级奖项5项、省级14项,参与科研项目6项,申请著作权3项,累计获得投资53万元。


西安翻译学院是一所创新氛围浓厚的高校,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科研平台和科研资源,不仅帮助学生提升追踪学术前沿的能力,也为学生提供施展创新灵感的空间。西译学子紧跟学校步伐,持之以恒谱写了在拼搏中创业、在奋斗中创新的华丽篇章。


周浪同学作为“后浪”掀起了奋进拼搏的滚滚浪涛,而其身前亦有许多学长学姐作为“前浪”力排万险,成为创业成功的范例,这对周浪的创业前途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。在他和团队创业的过程中,学校老师也给予了他们很多专业的指导意见。在学校创新氛围的感染下,周浪多次参加校内外的创新创业大赛。在参赛过程中,专业评委对创赛项目进行指导,周浪也目睹了不少成熟项目落地的过程。这些经历让他懂得了如何选择合适的资源、选择更好的赛道。


不断地参赛让周浪持续地提升个人能力,同样也结识了众多志同道合的好友。计划书、路演PPT、答辩……周浪和团队的同学们曾连续很多个夜晚反复研究,不断优化,在灯火通明的孵化园,这些孩子将疲倦交给黑眼圈,一桶桶泡面记录下黑夜和白天。


凝老树之骨 坚韧不拔

2002年的夏天,周浪出生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的一个小镇上。在交通匮乏、经济落后,他一天天成长。曾经厌学的他没有放弃,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心仪的大学,走出秦岭山脉,来到关中盆地。当他来到西译,他明白唯有继续努力才能走得更远;当他走过终南大道,他知道唯有艰苦奋斗才能实现梦想;他知道能走到今天,是他最大的幸福,感恩一路风雨阳光。


出身贫寒,不改其志;道阻且难,心向阳光。虽然走的艰难,但也走的精彩。在无数次的比赛现场,他总会在心里默默念道,对于一个寒门学子来说,最难得的经历不在于拿到多少奖项,取得多少成绩,而在于当你面对无数挫折、困难、压力和不被理解时,心中不变的信念和坚持。


携蓝天之梦 自强不息

他也知道,立志容易,然而实现自己的理想谈何容易。但是周浪无惧,筑梦踏实,一点点、一步步。他刻苦学习,成绩优异,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,他积极投身科研创新项目,并获得诸多成果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在西译校园的悉心培养和自身的锐意努力下,周浪在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,包括曾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,参与社科基金项目和多项省部级项目课题研究,参与科研项目6项、公开发表论文2篇,撰写完成研究报告4篇等。


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


2022.10  国家励志奖学金


2023.01  2022美国新概念设计艺术奖中国区总决赛三等奖


2023.01  第六届国青杯艺术设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


2022.7-8  15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


2021.09  陕西省优秀志愿者


2022.12  2021-2022年度创业之星


2022.12  2021-2022年度优秀创业团队


2022.08  第八届中国国际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


2022.08  第八届中国国际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铜奖5


2022.06 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“创新、创意及创业”


挑战赛省级二等奖


2022.7-8  15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奖项2


2022.06  第八届互联网+校级赛金奖6项、银奖5项、铜奖1


2021.05  第十二届三创赛校级特等奖1项、二等奖2项、最佳创业奖。


2020-2022  参与横向课题4


2022.08  艺术学院疫情之下活动三等奖1


2022.05  主持知网核心发表论文一篇,点击量2000余次


2022.05  “挑战杯”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校级二等奖2


2022.12  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结项


2021.10  计算机软件著作权《惠油购》app开发者


2023.03  计算机软件著作权《学生思政政策教育管理平台》第二开发者


2022.10  创业联合会副社长


2022.10  西安昇信奕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


2022.10  公司荣获共计52万投资


2022.12  西安鲸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股东


即使他的成绩已经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认可,但他依旧对自己保持着严格的要求,他刻苦钻研,勤奋好学,态度端正,目标明确。“打铁还需自身硬”,在掌握了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,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,学习并研究其他学科的知识。


当下,“两耳不闻窗外事 ,一心只读圣贤书”的学习模式早已不适应时代的迅猛发展。周浪认为,要结合自己所学,但不应仅限于自身专业,凝练出经验并运用到各类比赛上。从本科生到创业者,对周浪这样一个涉世未深的“初生牛犊”来说,创业之路并不容易。但也正因为有着敢想敢试的勇气,他的人生才会滚烫。创业,少不了对市场的准确把握与分析。在周浪同学看来,创业更需要扎根于生活,他就是在寻常的生活体验中,萌生出可贵的想法,并去付诸实践的一个有趣而严密的过程。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。面对多方称赞,他说,作为一个寒门学子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,应该更加努力,才不辜负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以及自己的梦想。


承大地之魂 不忘初心


从两人组合到六人团队,从一瞬花火到漫天星河,周浪同学带领PopularWill成城小队,开创了一条荆棘与花朵双丰收的创业之路。他们入驻了创新创业学院孵化园,并在老师以及相关政策的扶持下,开始进行实质性的创业活动。20229月,PopularWill成城团队正式成立了自己的公司。他们的创业想法既突出新颖又符合条理,不仅得到了孵化园老师们的支持,还成功地获得了陕西星菲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26万元投资经费。这笔资金将为他们公司提供强大的支持,帮助他们实现更大的目标。


为了实现持续发展,PopularWill成城团队还在同年10月到11月期间与5家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。这些都是他们在创业道路上取得的重要成果。从我们的采访中可以看出周浪同学是一个细腻缜密,条理清晰,在意细节的学生,这些正是成功的创业者身上必备的品质,而他此刻轻松的笑容下,一定笼罩着无数个流血洒汗的黑夜。


“立天地之心、存感恩之心、有敬畏之心。”这是周浪多年奋斗征程里始终不忘的初心,也是他希望与天下寒门学子、青年党员的共勉之处。能够求学西译,问道终南。他感恩一路走来支持鼓励的他老师、同学、亲友,在感恩的同时,他也在告诉自己,应该更加努力。他说“今天我有的只是故事,但是明天希望我能够有一点点成绩。要走的路还有很长,要做的事还有很多,唯有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。”


明诚弘毅当自强,亮德求是为拓新,身出寒门,不失其志,不忘初心,这就是他,他就是周浪,风雨无阻的逐梦人,终南精神的践行者。


长路漫漫


未来充满着机遇与冒险


无论风暴将你我卷入何种暗潮


唯有历经千帆


才会迎来光明的前途


新时代的西译人


生逢盛世 肩负重任


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


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


脚踏实地 奋力拼搏


上一条:秦运工作室
下一条:槿友睿工作室团队风采

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