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队活动
槿友睿工作室团队风采
作者:发布日期:2023-08-30点击数:

“你见过凌晨4点的校园吗?”


那里不仅有星空 有灯光


还有为了梦想仍在


锲而不舍地努力着的学子们


在西译求学的几年里


见证了很多优秀的学长拼搏向上的过程


他们努力的样子印在我心中


种下了信念的种子


立足西译 不负韶华


和优秀的他们一样


我们拼搏的故事也无比精彩


且听我来讲……


回望在西译的几年,觉得自己特别幸运,因为有西译这个平台才能让我继续前行。刚步入大学的时候,怀着对一切的未知与向往,总是感觉所有事情都“顺理成章”一样。从前只知道自己要跟随脚步完成每一项任务,但其中的缘由,我却从未认真思考过。好在学校的学习氛围和资源都很好,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拼搏的大舞台,并且遇到任何困难,都会有老师和同学陪你一起,这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前行的信念。


步入孵化园之初


我曾有一段迷茫期


不知道未来怎样


我决定那就先行动起来


在行动中寻找方向



创新创业学院是我校特色学院,在陕西省成立较早,兼具“条”、“块”及“平台”的三重职能,既承担协调管理全校各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的宏观管理的职能,又具有创办多层次创业教育、组织大学生创新、创业实践活动、进行创业孵化的特色教学单位的职能。当年参加创新创业学院举办“大学生孵化园入驻评审会”的经历,让我记忆犹新。多日与队友的“奋战”,整理出项目内容,场上我们围绕市场调研、优缺点分析、资金流动等方面做出全面细致的介绍。我们对于自己的项目都有着充分的了解和满满的信心。随后,评委老师对我们的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,并提出具有建设性建议,这些经历使我们受益匪浅,也奠定了今后的成功。



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好的老师和很优秀伙伴


而今回首 师恩难忘


我也在一次又一次的经历中


认知自我 磨砺性格


创新创业这条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是心理战、信息战,是一点一滴努力的积累,更是一个成长的过程,所以要相信自己,不到最后绝不放弃。在正式入驻孵化园之前,我便跟随导师及同学前往多地等地调研创新发展状况。从城市到乡村、从政府到企业、从传统到现代……正是这些丰富的调研实践,极大开拓了我的视野。由此,我对创新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,并逐渐确定了自己的前行方向。


创新创业这条看似容易


实则艰辛的道路

也曾让我在挫败中自我怀疑


所幸有身边老师和队友们的支持


才让我重拾信心与勇气


让我有了现在淡然回首的从容


沿途皆风景


每一个选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


希望我们都能在一个又一个起点


以梦为马 整装重发


在创新创业学院这个大家庭里,我做到了知行合一,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科学实践。那段时间,我曾接连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系列活动,我将目光聚焦于“乡村振兴”的课题之上。在产学融合和以赛促学等理论的指导下,我通过组建团队对乡村的实地考察,加之与政府、企业、学者、居民等主体的深度访谈,形成了累计完整的调研成果。正是得益于前期一点一滴地积累,方能厚积薄发,我所参加的项目在第八届中国国际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竞赛中获得省级银奖,所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荣获省级立项,并评选为创新之星等荣誉。


正所谓“敢问路在何方,路在脚下。”


青春永不落幕


少年永远风华正茂


勇往向前是青春


向阳生长是我们


当我们在夜晚孤军奋战时


满天的星光会因此而闪烁


用尽全力去奔赴一场未知的挑战



在校内实践中,我常常跟别人谈起在学院和孵化园的故事。“这两地对于我而言是责任,更是成长。”我紧紧抓住这次机会,从青协到科联会,再到孵化园,两年的工作让我真切感受到创新创业工作的艰辛。“创新创业工作既需要不断研究发展,又要不断想点子想创意。做每一件事都需要细心,乃至任何一件小事都不能出错。”正是这些严格要求,促使我不断成长,慢慢养成良好的学习及工作习惯。


学无止境,多掌握一门技能就多一点优势,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能让我们受益终身。



“芳林新叶催陈叶,流水前波让后波”


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


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


时代大潮已经浩浩荡荡涌来,面对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”,新一代青年应挺直腰背,破浪前行,书写华丽青春篇章。今天的成绩是对过往的认可,也是对未来的激励和鞭策。

我庆幸两年前选择了西译



更庆幸选择了孵化园


我非常感谢在这大好青春年华里


碰到这样一群良师益友


纵观在西译的成长史


学校与老师总是伴在我们身旁


为我们一路保驾护航


在西译这个大家庭里“敢为人先、无私奉献、爱生如子、厚德敦行”的西译精神,早已成为西译的优秀传统和精神印记,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西译人。感恩锐意进取的西安翻译学院、感恩温暖向上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园、感恩可爱可亲的老师同学,我将这满心的谢忱化作继续前行的动力,把人生追求、创新生命同国家前途、社会发展、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,以文弘业、以文培元,以文立心、以文铸魂,把文化创新写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上、写进人民奋斗的征程中!


创新之星获得者


张凯恒


张凯恒,西安翻译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10610201班组织委员。西译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入驻团队成员,西译高尔夫俱乐部副社长、西译译人艺语工作室学生团队负责人。


曾荣获:


西安翻译学院创新之星


西安翻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


第八届中国国际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银奖1项、陕西赛区铜奖2


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省级二等奖


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


参与课题研究3


上一条:西安昇信奕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团队风采

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